槟城花艺节Penang Flower Festival
昨天,我和我那植物热爱者的爸爸和妈妈去到了槟城的植物园看看一年一度的花艺节Penang Flower Festival。



其实,最近观察了我老爸的盆栽,才发现到了一些道理。 有时我们做某件事时,我不是欣赏他的外表,而是应该慢慢的体会他的经历。





刚好,我去的时候,我听到几位盆栽“评论员”在评这为什么那些盆栽会得奖。原来,评判是以整体感,美观,盆栽的每一个细节等来评估!那真的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
另一方面,有时我觉得人类真的很自私。他们有时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牺牲了植物的皮,自由空间等。或许,是他们的牺牲,主人才有才有今天的成就!这就像残酷的社会一样!

其实,看这些盆栽需要慢慢的观察,才能欣赏到它的“美”。这就像吃榴莲一样,有些人觉得它很香,有些人则认为它真的很臭!而盆栽,香和臭不是它的形容词拉!我个人真的得站在那边观察了几分钟,才发现他的优点。

盆栽的每个姿态都放映着他主人对他的用心!它得到的水,就是它主人的血汗!

但是,盆栽的没有一个定义的。就像,每个人的品味一样。每个人真的是完全没有一个完全一样的品味!盆栽也一样,他们也是独一无二的!

为了让大家更近接触这些盆载,我特别做了一个slide show....要下载照片的,可以自己下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