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公,爱
在还没有开始,读这一篇文章前,先问问自己几个问题先?

1。你这一生读了这么久的书的目的是什么?
2。你生气的时候,你是先想别人还是你自己?
(答案在最下面)

中六的抗拒感
两个星期,这样就过了,开始了放假了。这一个星期,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一班了。为什么呢?由于我们班上的天花板在修理,所以,星期一和二,由于我们的我们在mo1和mo2(有冷气的科室)咯。但是,在幸福的时刻,还是逼不开“中六的抗拒感”。
不要被人看小,就要自己挣气!只要挣气,多普通的人,都能成功!

在还没谈什么“中六的抗拒感”的冬冬,就先讲“抗拒感”。或许,受到了别人的影响,而间接的自己的导致自己产生了这种“抗拒感”。几天,休息后,学校的辅导室,就开始爆满了那些申请失败的大学预备班申请者。一开始,还不知道,哪里发生什么事?原来,是来跟老师“伸冤”。我心想,我真的很幸运,我比他们提早“爱”上了中六。
不管是,那一条路。只要努力,这个世界就是你的舞台

辅导老师,就是辅导老师。真还很明白,我们的心里想什么...很多人,很想再上诉大学预备班。但是,老师对他们说机会真的很渺小,而且要下到putrajaya.我从来,都没想这些东西了。或许,我是个很现实的人,所以在我知道我的ppc(programme pelajar cemerlang )的申请失败后,真的整个人就定下来了!读中六!

其实,东西是死的,人是活。重点就在于,你要还是不要。很简单!
公平在他们和老师沟通的过程,可以看到他们的眼里,真的很想继续,但是如果有其他路,很想不要读中六。要讲公平,这个世界都没有什么公平的事可以拿来谈的。有钱和没钱,上等和下等,为甚么,他们都是由两个字组成,但是带来的意识,是一个给人快乐的,和一个是带来伤心的!再来说,大马的教育制度,最近,政府以限制2010年的spm考生,只可以报考10科而已,以解决最近的热门话题: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这根本就是,一项指标不资本的方法。这不只是导致少年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权,还阻碍了少年追求知识的机会。看了,这真的有点气,但是这已经是事实,还是要接受拉。还是,除了diam diam 还是diam ,diam..



虽然是一颗“沙”,但是在阳光的照色,还是能“发亮”的!

蔡礼旭老师中华传统文化巡回讲座(槟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师学培训营
上个星期日,代表了RAKAN MUDA参加在槟城钟灵中学主办的“蔡礼旭老师中华传统文化巡回讲座(槟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师学培训营”。一开始,还不知道,什么讲座会,但是去了后,感觉有点怪怪的,突然间,看到布条那里为什么有“师”字的。我是老师吗?但是,很巧合的我们五个人里,既然后四个人是有申请“师训学院”(KPLSPM)的.

爱心早餐

早上7。30的讲座会,就开始了。主办当局,还蛮贴心的,还准备了爱心早餐,给我们,真的很感动下的。最高兴的,还是我遇到了,我那些在国名服务的佛堂课的老师。真的满有缘下的。蔡礼旭老师真的很出名下的,一开始,以为他是讲师,过后才知道原来他也是,作家。而且,他的书,还是我读过的了!太棒了!老师,讨论了“如何落实德行教育”。过后,我们还听了,一场李越老师的讲座会,题目为“礼在生活中的运用”。

“爱”的环保袋里的书级和CD>

一开始,有点爱睡的。但是,越听越有趣,真的学了很多知识!结果,我们下午5。00才可以回家。


我的头发终于长了!

1。你这一生读了这么久的书的目的是什么?这个问题,虽然很简单,但是因人而以咯。星期三的时候,我们的senior回来,帮我们“洗脑”。但是,看来“中六”的影响力真很大,看他们真的学了很多道理。“读书,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知识”应该都是你我的答案是吗?但是,再深一层来看,读书背后的故事。由于知识不会永远的陪着你,所以你在读书的时候,除了明白,还是要想想如何把书里的知识放在生活。

2。你生气的时候,你是先想别人还是你自己?
看待任何事是,先看自己再看别人。永远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