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汤圆咯
每年的前三天,就是我们期待的冬至咯。其实,我不是很期待而已,因为我又要多一岁咯。真是的,这么快又要过一年了。反过去看看,我真才发现到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咯。左边的图,是我用那个汤圆的粉作的,可爱吗?他的帽子是用MEntos做的,他的手是用铅笔心做的咯。。很有创意了


由于我的好奇,所以我就拍下了他的汤圆的制作过程了咯

第一,一定是准备糯米粉咯和其他的材料咯。。

第二,就将那个粉倒在一个容器,然后就加点水咯。。然后用手,把那些分按给他扁咯。要重复以上的步骤咯。

第三,放两汤瓷的糖咯,然后再挪他。。

第4,那一些的粉起来咯,然后拔出一条的粉出来咯。。然后,再把一条的粉,拔成一块一块咯。

第5,就是把那个一块一块的汤圆,给他形状咯。。要分开来咯

第6,然后把这些成形的汤圆,放进热水里咯。。等到那些汤圆浮起来后,在捞起来咯

第7,然后,再放进冷水咯...再放进去我们普通煮过的水咯

第8,放进糖水里咯。。要放久一点,那个汤圆才入味咯









************冬元节快乐咯**********

11 Responses
  1. 你还很浪费汤圆粉下咯,哈哈
    不过还满有创意的


  2. 14 Says:

    那些是我的妈妈做了跌在底上的。。其实,我做很下而已拉。。。但是,我拍了很近,所以看了很大个。。这样就不是浪费咯。。是废物利用。。哈哈哈


  3. died Says:

    下次做一个给我做纪念,后面刻上你的大名.
    然后拿去晒干它...然后当然寄过来给我咯
    应该行得通吧


  4. 14 Says:

    to 梦想罐头:
    其实,我做完后。。我是偷偷排的。。不然给我的老妈骂。。哈哈哈。。明年咯。。我做一个。。其实,一开始我的想法跟你一样的,但是过后我的雪人。。被我的弟弟破坏了。。怎样破坏。。看些一个贴咯。。。哈哈


  5. lock Says:

    那個湯圓公仔假如吃進肚子裡, 一定膩到...整天不用吃飯!

    我不是很喜歡吃湯圓, 只喝它的糖水, 哈哈!


  6. 14 Says:

    其实,我也是一样。。啊哈哈


  7. zzhen Says:

    我本來想學煮姜湯
    結果沒有學到


  8. 披頭王 Says:

    口愛丸子
    永不嫌多
    冬至可好
    湯圓要吃
    驅走寒意


  9. 14 Says:

    to龍貓 said...
    其实,很简单而以拉。。明年再做咯。。
    披頭王 said...
    谢谢。。今年,我才吃3粒汤圆而已。。哈哈哈


  10. Pik Ling Says:

    你的汤圆看起来怎么bling bling的?好好吃的样子!!!
    冬至还没过,就祝你冬至快乐咯!!!


  11. 14 Says:

    哈哈。。真的觉得有点成就感。。。因为,我是捉角度排的。。你也可以排到的咯。。。只要你多点用心就可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