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个月的NS生活。。。开放日
我写这日记,只是想要把在国民服务的每一天的生活跟即将参加和没有机会参加国民服务的人分享!上次我没出发的是时候,我在google search了很多次国民服务的东西,但是没有日记的东西。所以,珍惜吧!

我的kem: kem syruz,machang bubok , bukit mertajam
我是 kumpulan 1/siri 6 /tahun

24/1/09是我们的营的开放日。虽然表面上是一个仪式,但是如果在给我们营员们是满重要的一天。这一天,就是我们的家人看看我们的改变。过了这一天,我们就可以放假4天,华人可以申请多四天。但是,我没有申请,因为对我而言,如果我好好的珍惜我的这四天,已经是很购够了。多四天,我的时间也是这么过。少四天的假期,我也是这么过。无论如何,我的朋友讲我真的很傻。我不介意!

在前几天,我就差不多每天就在早上,下午在彩排这一天的节目。真的很累!一站就站了几个小时,跳舞的一练就练了几个小时。我们大家的血汗,只希望搞好这一天的节目。还记得,在23/1/09(开放日的前一天),我们全部人得在3。00pm在 padang kawad(我们大多数在早上,在这里集合还有操步的)。重点是在我们的穿着上,我们的穿full celoreng(这一套衣服就是国民服务的蓝色的兵衣,里面还要穿一件背心,长袖,操步的鞋),真的很热。我们一开始的半个小时,就有几个女生昏倒了。虽然老师一直叫我们,在鞋内玩我们的脚子,但是有些人还是顶不住。老师一直在走来走去,问我们:“你还ok吗?”我自己都怕我会是下一个晕倒的人吗?但是,还要我没事!那些晕倒的人,过后被送去medik(这就是营地里的klinik,你们有专业的医生,不用怕,如果他们不能医的病,他们将会送你们去医院的!)。我们过后的汗,都可以转出来,做盐水!

哈。。。就这样的我就这么的幸运的被选为升州旗的那一位,国旗是一位马来人升,国民服务的旗是mattew(印族)。还记得一开始的时候,由于我们三个人的脚步不齐,结果一直ng了很多次。真的很尴尬,因为连累了站着的朋友们。他们一定很生气咯!但是,在正式的那一天,全部顺利!

开幕礼,一开始一定是我们先入场。然后,我们等待,我们的timbalan komander penolong pengurusan的到来。然后,我们在升国旗,唱国歌。过后,是jurulatih(我们叫他们cikgu/老师)接他们的文凭!过后,是Penghulu, 2个ketua seksyen, 8个ketua kompeni(四个男,四个女)那他们的pangkat!真的满大的压力,很好笑的是,当timbalan komander给他们的pangkat的时候,他会拉他们的衣服,然后他们再向前。过后,是baca ikrar"maka kami , rakyat malaysia berikrar akan menumpukan segala semangat dan tenaga berdasarkan atas proinsip-prinsip tersebut kepercayaan kpd tuhan.......... " 在我的印象里,子维的“up”,和“bacaan ikrar”是最大声的!过后,就是“baca doa”,muslim就拿手起来,non-muslim就把头向下!

过后,就是senam seni。这个舞蹈,融合了马来西亚的多个民族的舞蹈,我们差不多每天都有跳,但是跳了不能流汗的。 ...lo

大概是10。30,我们又要下去dewan makan 看表演了。前三个表演,是乘经在white resort , balik pulau 表演给副首相看得咯。。。然后,是华,印,马来人的歌唱,过后,是花,印,和马来人的种族表演!
过后,最惊讶的是,还有放红炮!

这个是马来舞蹈
这个是“庆祝”手语的表演。。我们在佛堂学的
舞狮表演
6 Responses
  1. Sanze Say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All the best yea!


  2. wltee25 Says:

    haha yr life is just as sma eas mine. same as usual. tat day kawad almost fainted.. headache and go medic to see doctor by eating panodol gok.. really cant tahan life there?
    wat abt yrs?
    yrs wan look not forest-look rite?
    can show me?

    WIlliamxz


  3. 14 Says:

    to williwamxz... 我过后给你看。。新年快乐


  4. Jiaxin Says:

    新年快樂~!
    Happy 牛 Year~

    ╭┘└┘└╮
    └┐..┌┘————╮
    ╭┴——┤ ├╮
    │o o│ │ ●
    ╰—┬—╯ │ │ │ │
    愿你新的一年會更好...


  5. thomas Says:

    新年快樂,好好享受你的日子。。。。


  6. 这么多东西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