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还是幸运?三连事
由于技术上的问题和最近缺少时间上网,所以国民服务的系列将会在四月才会绝续曝光。希望大家体谅。这几天,我大概是在忙以下的东西。。。大家来讲讲。。这是倒霉还是幸运?


第一件事:JPA INTERVIEW


前两天,在网上检查了,我中了JPA SCOLAR的INTERVIEW。这真的不知应该开心还是担心。开心的是,我真的预想不到会得到;担心的是我第一关,不知能不能过。我都不知要准备什么?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嗨。我只是到网上看前几年的别人的经历。1/4/2008,不知道会怎样?。。倒霉还是幸运?

第二件事:ICECREAM 记

昨天,到PENANG TESCO的"M"的快餐店,买VANILA的ICECREAM....我买两个,一个给我的妈妈,一个是我自己。。。。有吃过雪糕的都知道,雪糕是甜的对吗?但是,今天买到的雪糕是甜中有酸味。。。我一开始舔的时候,还以为我的舌头有问题。但是,我的妈妈也有同感。。结果,就到COUNTER....跟应该是他们的主管讲。。。我只是说:“JUST NOW , I BOUGHT ICECREAM FROM HERE . BUT I HAVE SAME SOUR TASTE ...IS IT ....”我没说完,他们就明白了。。哈哈。。结果,换了两个新的,但是这次是在店前面,那里按出来的。。。真的很尴尬。。

倒霉还是幸运?

第三件事: 分享会

前两天,我们的学校的学校举办了一个教育展,和一个中6的分享会。校方邀请了去年的STPM的毕业生回来跟我们分享他们在这一年半的时间的中6所面对的甜酸苦辣。重要的是他们的经验,以下就是他们的重点:

为什么要读中6:
1。STPM的CERT很值钱,因为受到世承认。

2。这张CERT跟普通的CERT不一样,因为这张CERT可以让我们有满多的选择。我们可以去本地大学,COLLEGE,到外国留学等。但是,如果我们拿DIPLOMA,我们就得在COLLEGE读了。如果我们读MATRI,我们只能在LOCAL-U读。

3。STPM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性格,或许是压力吧!哈

4。最近的经济不好,选择这条路可以省下满多钱的。经济。。

5。打好基础,上大学没烦恼!
STPM拿五科的好处:

普通的人拿四科,就半死了。但是,我们这次的分享会,成功的邀请了,槟城日新国中的一位精英生。他多拿了FURTHER MATH,但是成绩还是5A....真的很厉害,而且MUET是BAND6的。。所以,我觉得他绝对有能力讲这个。其实,我们的第5科其实可以当SPA-TYRE LO..在算GCEC时,我只算最好的5科,包过PENGAJIAN AM...

读书秘诀:
普通大家应该明白啦。特别的是我们鼓励,读书时做MND-MAP。。。
重点是,我又有烦恼了。。要选PHYSICS还是BIPLOGY?...要多拿一科吗?。。还是要做老师吗?到底我要得是什么?。。。倒霉还是幸运?



20 Responses
  1. 瑂玹 Says:

    应该是幸运!!!
    呵呵,
    不要想太多啦


  2. 14 Says:

    谢谢咯。。。我会的


  3. Unknown Says:

    读中六的话选四科就好了,选五科虽然多了一个机会,不过没有必要(我也拿过五科,不过真的没有必要),因为分数只选四科最好的。如果你是决定好当老师,form 6只是通往大专教育系的桥梁。教育系收生的标准也很高一下。至于选哪一科,就要看你自己的兴趣了。读书建议有几个好朋友一起读,这样会事半功倍!加油!我的line也不是很好,所以很少在这里留言,不过还是会支持你的!


  4. thomas Say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5. thomas Says:

    jpa interview 加油
    中六,拿四科就好了。。。
    那個日新拿5A的,是叫周佳佑,人很串一下的,很驕傲一下下,當然人家有本事,沒辦法。但是他在中五的時候也不會很厲害罷了,厲害的全都被JPA吸走了。。。
    人家英文好,所以讀中六會比較順手。。。
    當然,這邊和你說一聲,中六永遠是排在最后的。當所有的offer得不到,又不想上college讀,再加上matric拿不到,就去中六。。。
    我曾經是一個禮拜的中六生。。。哈哈。。。
    對了,如果你得教師interview記得去,有什么東西可以問我(我之前是得了,但是沒去)。。。
    newlight,沒想到你那么厲害,拿五科,星期日要去酸酸你一下了,未來的大醫王。。。哈哈。。。


  6. Chi Leong Says:

    祝你好运
    呵呵

    我想我也是去中六了


  7. 14 Says:

    to newlight ...
    看来。。真的知道很多。。哈哈。。谢谢。。想通了。。不拿五科了。。、

    to tom..
    那个五个a的,讲话还真的很射人的咯。。不能怪,他要做政治家的。。我也是中6是最后的

    to that my goal..
    谢谢


  8. 진릉 Says:

    选科目要谨慎。
    如果你将来想当医生、biotech之类的,那就一定要拿生物。
    如果你将来想当工程师的话,就那物理。

    说真的,我是不会推荐任何人以后去拿医学系,因为只有傻子才会去读的。正好我就是傻子一名。


  9. 14 Says:

    谢振凌|사진릉....
    谢谢。你的劝告。。我会小心了。。你真的很谦虚咯。。读医科还自己傻。。。但是傻得很值得


  10. 진릉 Says:

    念医学系的真的是傻子呀。。那么吃力不讨好的事都会去干,不傻叫什么?:P


  11. thomas Says:

    谢振凌|사진릉 :讀的時候真的吃力不討好,但是做工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12. 14 Says:

    to 谢振凌|사진릉...
    我是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傻还是没有傻咯,只是我们的观点不一样。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欢的。。读了会读了越读越有兴趣的。。

    不傻。。做医生不好。。好像天使一样,每天迎接新生命,看人家走,把人从死神救起来。。好像满伟大咯。。。

    爱迪生,讲过一句。。人的价值,不是看他拥有什么,而是他付出了多少。

    哈哈


  13. 진릉 Says:

    哈哈。医学系你越读就越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如果你真的那么不幸选择了干这门傻事,久而久之你就会发觉的跟自己想法不一样的。
    很多原本兴致勃勃进入了医学系,一两年后他们的兴致被浇灭了,但有什么办法,已经上了这贼船,现在下船真的两头不到岸。
    所以以后选择科系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


  14. 14 Says:

    to 谢振凌|사진릉..
    真的是很好的比喻。。这就是人生。。充满选择的人生。。哈哈。。我真的要好好选选。。


  15. Unknown Says:

    to 谢振凌|사진릉..
    你说得没错,我也曾经被他烧得体无完肤,哭得死去活来。其实最苦的部分不是读书,看病人的部分还好,最惨的是那种风气...


    to tom..
    哈哈! 上个礼拜我没有去,在家里摇脚。你没有机会酸我。
    讀的時候真的吃力不討好,但是做工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做工时更惨,不过就要看看你的福报有多好了)

    to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
    人家串又怎样。。。可以跟他串过的人可不少。叫我的系友去,哪一个都可以串他,他最好别进来ukm,不然...(奸笑,我们对junior 都很好的)。自己有一个好的志愿是好的,我比较建议你读大学,因为你可以有不一样的视野。


  16. 文玉人 Says:

    我覺得是幸運啦。。。你要加油哦。。


  17. 14 Says:

    to newlight :
    哈哈。。也好拉。。哈。。我会读大学先的,不用怕。。哈哈。。谢谢


  18. 14 Says:

    to 文玉人:
    谢谢咯


  19. 四月 Says:

    你好啊。

    希望你interview成功哦。

    当老师也不错。。


  20. 14 Says:

    to april? :ya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