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与折射


当阳光的射在水面上时,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刺眼。

真的很想“逃避”,“逃走”。
当问题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时 ,我们常常的很想“不要想”,“不喜欢”,“很讨厌”等形容词来形容这些问题。
但是,“水”知道它的漂流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同样的,我们的“时间”也是会像“水”一样的“飘流”。
所以,有时我们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时间就是最好的答案和方案。
最重要的,当“阳光”来的时候,懂得“放射”和“折射”,随着“水”漂流,一切就没事了。





跳与逃

“ 一前一后”,“一上一下”,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顺境和逆境是我们生活的定律。
当顺境的时候,或许那就是逆境的前奏。所以,乐中必有忧。
当逆境的时候,
其实如果我们当它是一个“跳石板”,一“跳”,就会得到你想象中的东西。
相反的,如果我们把他当“敌人”,那就会像一只被猎人捕捉的“动物”。
所以,要“跳”,还是要“逃”,就是你的“脚”的选择。


好与坏


几秒钟,可以把热热的蜡液,变成一块块的蜡的固体。
几分钟,一刀一刻,就有了手形状。
一只手,可以让你得到幸福美满人生。
一只手,也可以让你一瞬间,一无所有。
这一切,都会发生在几秒钟。
“手”永远都是会顺着我们的“思想”来动!
好的思想,就会“刻”出好的“手”。
坏的思想,只会“毁灭”的“手” 。



获与或

其实,我现在还蛮担心我下一个月的生活。 因为,我即将要踏入我的学生的下一个阶段了。
其实,我的下一个月感觉充满了很多变数。
前几天,才知道matric的结果,我没得,但是rayuan了,rayuan 的结果会在22/5/2009才知道。
但是,猜也知道,我的成绩半天掉,全校才有四位学生得到而已。我没得,也是正常拉。

今天,本来我会知道Program Penghantaran Pelajar Cemerlang ke Universiti Terkemuka Luar Negara Bagi Perkhidmatan Pendidikan (PPC)的面试结果的。一开始还以为是,那个网站爆了人群,所以无法进入。但是过后才知道有技术上的问题,到现在还在“冬眠”。真的很担心。

JPA的成绩,也会在下个月知道。
下一个月,我会得那个。。。form 6 matric jpa ppcipta diploma course ....
这一切就以等待来找出答案!一切就随“水”漂流,“见步走步”


记:


最近,真的很道歉,好像很少到你们的“家”,坐坐了。其实,这几天都是好像很忙。以上的所有图片,都是在云顶拍的。。。这几篇,希望可以帮到这几天有烦恼的您!
最经,一下学车,一下到学校准备中6数学,但是很享受这种冲冲忙忙的感觉。
哈。
昨天,交上了马场的奖学经的申请表格后,就回家观看“200x的金马奖”的“大赢家”。。。海角七号 。。。。。。。


真的很慢,我好像看了半天才看完,因为loading真的很慢,但是慢得很“烂漫”。
但是,真的很好看咯。看了这一部,用了最少钱制作,而得到最大的收获的影片,真的很棒。
尤其,是那首“国境之南

尤其是它的chorus...##...............................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



















39 Responses
  1. vcwanyi Says:

    光线照耀在水面上的感觉很不错~
    你的描述也很好~


  2. 14 Says:

    to ♥-wanyi-♥:
    谢谢。。咯。。其实,我满喜欢第一张的,。。哈哈


  3. LuLu Says:

    本来冷到,要来打喷嚏~

    看到那么深奥的对比,我又打不出来...

    然后突然很像祝福你那到你想要的出路,因为我也是很喜欢国境之难~

    (不过告诉你,我妹妹12个A1也没有拿到JPA,很难被选到~Good Luck!)


  4. 14 Says:

    to lulu :
    真的很配合咯。。。哈哈

    最少我们还有共同点

    jpa 我不是很想要咯。。我比较喜欢当老师。我要ppc。。。哈哈


  5. Ashley Says:

    把所有想法都写了出来,心情也得到了纾解吧?
    看来,做学生的也蛮多东西烦,幸好你都很会开导自己。
    无论情况如何,只要你保持这么好的信念,一切都顺利的。:)


  6. 生活中的逆境
    到底是生活中
    那一块绊脚石抑或垫脚石
    这从来就无从考证
    能说的
    就只是自己的理念将它看成什么样子
    它是好的逆境
    自然就会为你带来些经验
    它是坏的逆境
    自然就会为你带来些烦恼
    都在一念之差。
    我回访了。呵呵~


  7. 14 Says:

    to Ashley:
    对咯。。。把所有想法都写了出来,心情也真的得到了纾解。。阿哈。。其实,做人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还是有烦恼的。。。不然,为什么我们被称为“凡人”。。哈哈哈


    to nick :
    我站同你的说法。。。哈哈。。谢谢回访咯


  8. 蕴如 Says:

    好好的形容~~


  9. 14 Says:

    to 蕴如 :谢谢


  10. 蕴如 Says:

    哈哈..原来你也有在线上哦


  11. thomas Says:

    我的啊,我上次是我進F6之后才公布的。。。F6的第一個禮拜,我記得。。。應為那個時候我的MATRICULATION上訴成績還未得知,所以就去F6浸一下。。。


  12. 14 Says:

    to 蕴如 :我现在有,但是多有我要读数学

    to tom: ooo...原来如此,我们的matric,全校才有4个人得。。。但是我上诉了


  13. Vincent Cho Says:

    一张照片能有这么多想象,不错。我喜欢^^


  14. 14 Says:

    to vincent choo:听到你这样讲就好了。。谢谢。。以后我再多放咯。。哈哈


  15. thomas Says:

    哦,好的,那么祝福你吧


  16. 14 Says:

    to tom...:那。。谢谢咯


  17. skylark Says:

    人生本来就不是平淡的路。福建K歌:『有时起有时落』,爱拼才会赢,小小年纪,你居然有那么多人生哲学,真不错的人生学问。
    预科班并非天堂,不被接受反而可以激发人的进取心和解决问题的磨练。
    祝福你。


  18. 14 Says:

    to skylark:过奖了。。。。哈哈。。只是分享我领悟到的东西,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位老师的本性吧。。。哈哈。。。预科班。。。哈哈。。我不是很想进。。。其实,我比较喜欢得到ppc。。哈哈。。对了,问你一下ppc这个programme,我们要签的合约是几年?


  19. zzhen Says:

    要求不要太高的話
    海角是不錯看的


  20. 14 Says:

    to 龍貓:对咯。。有时我会觉得我的要求有点高。。。哈哈。。。但是我喜欢这种的挑战。。哈哈

    但是重要的还是经力而为


  21. 杰胜 Says:

    祝你好运咯~愿你得到你心目中的课程~


  22. bluesky Says:

    照片的故事,说得很好=)


  23. bluesky Says:

    照片的故事,说得很好=)


  24. c@therine Says:

    你的描述很好哦!
    加油!!


  25. 14 Says:

    to 杰胜:谢谢。。在中华见你咯。哈哈

    to bluesky:谢谢。。过奖了。。以后我会再多写咯

    to c@therine: 其实,这个单单的描述拉。。其实已经加了一些。。。人生哲学。。哈哈。。谢谢的。。过奖了。。。


  26. 文玉人 Says:

    很好的對比。。。寫的不錯。。


  27. 14 Says:

    to 文玉人:谢谢。。。以后,我在写咯。你还是这么忙?哈哈。。记者。。


  28. ET女子 Says:

    写的不错~
    第一次进来坐坐~~


  29. 小虫 Says:

    haha~ 处理问题都要讲求天时地利人和了 XD


  30. 14 Says:

    to ET女子:谢谢咯。。。以后要常来咯。。哈哈


    to 嘉CacinG進:还有要有脑。。。哈哈


  31. 你的描述令我更能够细细品味你的文章
    很贴切!


  32. 14 Says:

    to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谢谢咯。。很久没看你online lo...写blogger 了


  33. fufu Says:

    希望下個月可以在這裡聼到好消息 =)
    all the best and good luck ya
    現在不用想太多的哦...


  34. 14 Says:

    to fufu:谢谢,,,你的祝福。。哈哈


  35. kimhaur Says:

    谢谢你的到访,呵呵。怎样来到我部落的?

    嗯,那些都是你写的哦?很有道理下,很深奥一下,哈哈。有点像那种email看到转载的……
    XD


  36. 14 Says:

    to kimhaur:
    "谢谢你的到访,呵呵。怎样来到我部落的?

    嗯,那些都是你写的哦?很有道理下,很深奥一下,哈哈。有点像那种email看到转载的……
    XD"

    首先,谢谢你的回访。。。我其实也忘了。。。其实应该是我从别人的Blog 那里link 到你的那里咯。。。

    这整个blogger的文章都是我写的。。除了我有注明转贴子类的东西。谢谢咯。。。哈哈。。。你的blogger也不错啦。。。


  37. 母亲是爱我们的,所以我们也得爱她,
    母亲就快到了,有什么话特别想对母亲说的吗?

    希望在来临的母亲节,你会和你母亲开心的度过


  38. lock Says:

    反射和折射的照片拍得好美!


  39. 14 Says:

    to 明仔(Anson): 其实要讲的。。也讲了。。。应该讲的也讲了,不应该讲的也讲了。。哈哈..迟点,我会给你们看我的母情节礼物咯。。。期待。。你呢?有什么要对你的妈妈说吗?ahahahha

    to lock...:谢谢你的称赞。。。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