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的中6的生活就过了五天了。或许你会问我,感觉如何?有三个形容词,可以形容而已,“后悔,压力,累人”。

后悔,为什么没有申请多点,奖学金,因为看到我的朋友一个个都慢慢的要离开了。
以前,向前看。不管,发生什么事,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不能解决不到的东西。只是看自己,要不要。

压力,真的很担心,接下来的日子不知道会如何?
压力是可以克服的,没有压力的人,才是最压力的人。何解?现在有压力的人,会把“压”转换成“努”和“推动”。结果,就有“努”力,和“推动”力。相反的,没有压力的人,将来会更压力,因为在担心未来。

累人,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自己。
累才会使一个人成长,成长如何面对将来更痛苦的烦恼。这就是累的“影子”。

这几天,我真的很忙,使到无法上来这里,真的要说声对不起。这几天就是,上课,温习功课,准备功课就是我的生活。就从第一天的“迎新日”讲起,简单的是,我觉得应该不是什么迎新,而是“迎新压力”。但是,还觉得很幸运拉。我是第九届的中6生,最少我的学哥和学姐可以告诉我他们的“精”验。真的很好!哈!老实的说,从去年开始就打听我的学校的中6的情况了。有的叫我不要在这里读,有的叫我不要读中六,有的告诉我么么老师的“好”。。。。真的很多。

无论如何,中六的第一天,真的没有什么感觉,或许是在冷气房里的关系。但是,第二天的生活真的是开始“迎新压力”的时刻了,一个又一个的老师,除了讲考试的出题范式外,还加了很多他们的专业的意见。包括了:

“不管你们是为了什么而读中六,你们要知道的是你们的目标就是要进本地大学。”maths teacher


“中六的密决是除了努力,还是努力”math teacher


“你们真的很幸运来这里读中六,其他学校还没有开始教书,我们已经开始了”muet teacher在第二天讲的


“你们的中五和中四的基础要很好,不然不要拿physics” physics teacher...


“time managemant is really importance in form6 ” PA teacher..


“你们真的还没有准备,就来上学?真的太迟了,人家已经在四月就开始补习了”副校长


一句又一句的精华,溶在我的脑海里,慢慢的转成压力了。中六的课有时,真的很累,一上就上两节,不然就是三节。有时,爽爽我们有要爬几楼的楼梯,去science lab.过了一节后,又要爬上来一次。补习,真的有点,浪费时间的感觉,一补就三个小时,一补一个月就要负rm45到rm55.

chemistry
=>有两个老师教,一个从第一课教起,一个从第四课教起,好像比看谁教比较快!

physic
=>老师,叫我们转我们的手看vector,转来转去还是一样。。。哈

muet
=>真的太棒了。。我享受他的可科

pa
=>讲话真的很有气质,第一课完了

math
=>一直写nota

我是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不会教书的老师,只是有不要学的学生。我会尽力的配合咯。但是,还是要靠自己!


我现在的问题其实有几个,
1。心理上的准备
我的那颗花花的心,真的还没有定下来,因为我还是等待ppc, matric上诉,jpa上诉的成绩。但是,我现在已经慢慢的把我的脑慢慢的改下,我假使我没有得到任何的东西,我现在只有剩一条路,那就是中六。

2。懒惰了太久了
六个月了,我还是在“冬眠”的感觉。现在,突然,叫我在5。00am起来,11。00pm睡觉。已经是几天了,结果最近我感冒了!或许,是免疫系统降低了!

无论如何,不管将来的路是如何,我还是继续的前进了!yes, 加油及期待!

20 Responses
  1. Chi Leong Says:

    我这里星期一才要开始分班


  2. John Henney Says:

    加油!
    中六,不是死路~
    路,也是人走出来的
    ^^


  3. fufu Says:

    你的科目跟我的一樣咯
    希望你可以考到比我好
    all the best!!


  4. 杰胜 Says:

    加油咯!祝福你哦!我们星期一学校见~


  5. thomas Says:

    哈哈,是那樣子的。。。被人嚇。。。之前也是那樣子。。。
    加油了,祝福你。。。


  6. 周某 Says:

    你的中六老师好像很不错...

    你和我一样...等等等...
    JPA MATRIC PPC

    ........我继续颓废..........


  7. vcwanyi Says:

    的确
    中六不容易的
    还好当初我没选读中六
    不过努力耕耘应该不会是什么大问题~
    加油


  8. 中六对我而言就是异想天开
    所以你很厉害了
    要加油哦~
    知道自己问题的出处
    就对症下药
    再难的东西
    还不是都能解决?
    All The Best~


  9. 中六的确不是很好读的,
    看我的弟弟读到整个人“残”掉就知道有多辛苦,不过你都已经选了,就要好好读下去,加油~


  10. @ting Says:

    lol...jiayou lo..
    but ur teachers seems to be very responsible d..not bad o..


  11. 小虫 Says:

    哈哈!老师的话你好像都记得哦!!!
    呵呵~好好加油拉!


  12. 俊銘。陳 Says:

    既来之,则安之


    remember..

    study smarter...not harder...



  13. 读中六可不是一件易事咯!好运的话,你就是大学生了,不然你就让废两年咯。。。

    加油咯!相信你一定行!!


  14. 14 Says:

    reply :TO:
    That My Goal said...
    我这里星期一才要开始分班

    May 15, 2009 8:37 PM


    Kevin Chee said...
    加油!
    中六,不是死路~
    路,也是人走出来的
    ^^

    May 15, 2009 9:38 PM


    fufu said...
    你的科目跟我的一樣咯
    希望你可以考到比我好
    all the best!!

    May 15, 2009 9:44 PM


    杰胜 said...
    加油咯!祝福你哦!我们星期一学校见~

    May 15, 2009 10:17 PM


    tom said...
    哈哈,是那樣子的。。。被人嚇。。。之前也是那樣子。。。
    加油了,祝福你。。。

    May 15, 2009 10:19 PM


    周某 said...
    你的中六老师好像很不错...

    你和我一样...等等等...
    JPA MATRIC PPC

    ........我继续颓废..........

    May 15, 2009 10:24 PM


    ♥-wanyi-♥ said...
    的确
    中六不容易的
    还好当初我没选读中六
    不过努力耕耘应该不会是什么大问题~
    加油

    May 16, 2009 12:44 AM


    Nick尼克仔 said...
    中六对我而言就是异想天开
    所以你很厉害了
    要加油哦~
    知道自己问题的出处
    就对症下药
    再难的东西
    还不是都能解决?
    All The Best~

    May 16, 2009 3:28 AM


    稀客 said...
    中六的确不是很好读的,
    看我的弟弟读到整个人“残”掉就知道有多辛苦,不过你都已经选了,就要好好读下去,加油~

    May 16, 2009 2:29 PM


    @ting said...
    lol...jiayou lo..
    but ur teachers seems to be very responsible d..not bad o..

    May 16, 2009 3:13 PM


    嘉CacinG進 said...
    哈哈!老师的话你好像都记得哦!!!
    呵呵~好好加油拉!

    May 16, 2009 10:57 PM


    俊銘。陳 said...
    既来之,则安之


    remember..

    study smarter...not harder...

    May 17, 2009 1:32 AM


    I ain't an enigma said...
    Jia you!

    May 17, 2009 8:42 PM


    发白日梦^^ said...
    读中六可不是一件易事咯!好运的话,你就是大学生了,不然你就让废两年咯。。。

    加油咯!相信你一定行!!

    May 18, 2009 12:45 PM

    谢谢你们的留言。。真的谢谢你们。。我会加油的。。很对不起的,我最近。。开始要拼书了,,,,嘎哈阿


  15. Will!aM Says:

    好厉害我你,一下子reply那么多。。
    哈哈。。
    你就好啦!那么快就开始上课了。。
    我还得等到八月才开课。。


  16. 文玉人 Says:

    中六不是腫瘤。。。。是大學的途徑。。加油!


  17. skylark Says:

    怎么最后选择去中六?不是申请了许多好料的课程吗?


  18. 14 Says:

    to Will!aM :祝你要运咯



    to 文玉人 :很好的比喻。。我会的。。。


    to skylark 申请不代表得到。。。我的成绩半天掉。。。所以没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