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 孝 > 校
通告:关于国民服务的日记,我自己整理了新的一份。接下来,我会精心的把我的照片结合我的重要的日记呈献“我的三个月的NS生活。。。画里有话”

拿到成绩后,最开心的不是我,而是我家庭成员。我好像成为我家里的头号人物。每个人都在,问我:
“几个A,什么没有A?” “9个咯,华语和EST咯”
"你打算读什么?"“F6和读老师咯”
“没有试看去新加玻读,你成绩好,那边什么都免费?”(我听了有点偷笑,如果半途而废,就知道咯)
或许,我是家里的长孙咯,都到很多“奖学金”作为鼓励。但是,有点尴尬咯,他们这么老了,我们还要拿他们的钱哈!


上个星期日,我和家人一起去北海的"zhun ga tao "(福建华)那里,吃我们的晚餐。那里是靠海,一望过去就可以看到槟岛的夕阳西下的景色。真的好像一幅油画一样!哈!那边的东西不会很贵拉!槟岛真的不会这么便宜咯。但是,最重要的是这是我出了营的第一次和我的家人一起在外面吃晚餐。还是,营外的食物好吃!


现在,我才明白什么是“孝”的背后的意识。孝順指為了回報父母的养育,而對父母权威的肯定,從而遵从父母的指点和命令,按照父母的意愿行事。我在国民服务的佛堂课,我才知道原来“孝”可以用到这么宽的。我们“孝”字是由“老”字再加“子”。我们可以看到“老”字是在“子”字的上面。这个有一定的理由的,“老”指我们的我们的长辈,包括了我们的家长,老师等长辈,而子就是指我们做孩子的。我们做孩子的应该尊重我们的长辈。 所謂「百行孝為先」,反映中華民族極為重視孝的觀念。我们做什么是我们,都要“知恩,感恩,报恩”,而且还要“惜福,培福,修福”。我们在社会就像代表着我们的父母。当我们我们什么错误的是侯,间接的代表我们的父母的家教有点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百行孝为先”。所以,以后我们做什么事都应该,三思咯!
今天,我去我的去我的学校。不是申请什么东西啦,而是我的老师MR.KANG叫我们回来学中6的数学,顺边问我们谁要多拿FURTHER MATHS.上了四个小时的数学,真的发现到我的脑很久没用了,数学差了很多,真是的!最后,我决定拿PURE MATHS 就好了,没拿FURTHER MATHS.我要拼我的中6了!
想了几天,我还是觉得中6和师训才好。我看了这么多的奖学金的表格,但是只是到DIPLOMA.但是如果我到中6,我可以申请DEGREE。有好也有坏啦。坏的是我又要用我的努力来“投资”我的未来了。听我的SENIOR讲我的学校的STPM不是很好,但是我个人则认为读书还是好靠自己拉。即使有多好的老师,但是你自己不要,最终还是同样。
8 Responses
  1. zzhen Says:

    可以唸中六就唸吧
    反正你考得不錯


  2. thomas Says:

    哈哈,祝福你。。。
    有什么東西你可以問我吧。。。
    看來你在佛學會上學了不少的東西哦。。。


  3. Siao麻雀 Says:

    你的意见就是我的灵魂。
    你的文字就是我的“星”!
    希望这颗“星”可以在我的回忆里闪亮!
    只有你可以改变,
    我对你的记忆!
    谢谢!
    有点肉麻。。。
    收到我的热情了吗?
    快点写咯。。。^_^

    我本来是想到要些什么了的,
    看到这个,不禁geligeli起鸡皮疙瘩。

    在夕阳下吃晚餐,浪漫。



  4. 14 Says:

    to 龍貓:中6真的不错。。我的成绩还好拉

    to tom:我一定会的。。谢谢。。真的学了很多咯。。还有很多没有曝光够

    to Siao麻雀:真的很烂漫。。哈哈哈

    to 潇洒走一回(少俊):谢谢你的赞美



  5. 瑂玹 Says:

    有点好奇,
    你拿几科A,方便透漏吗?哈哈,
    希望你能顺顺利利地度过中学啦.
    假期好玩吗?


  6. 14 Says:

    我的成绩已经曝光两次了。。我的成绩是。。。7A1 BM BI PM MM MT CHE SEJ, 2 A2 PHY n BIO , 1 B 3 华语, 1 B4 EST...。。。假期真的很好玩咯。。但是我要开始一些我中6的东西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