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个月的NS生活#画里有话#第三+四天



我写这一篇文章,只是想要把在国民服务的每一天的生活跟即将参加和没有机会参加国民服务的人分享!上次我没出发的是时候,我在google search了很多次国民服务的东西,但是没有日记的东西。所以,珍惜吧!

我的kem: kem syruz,machang bubok , bukit mertajam
我是 kumpulan 1/siri 6 /tahun2009


由于上次,我发的日记反应不是很好。所以,我觉得我用照片带过我这75天的生活。所以希望你们喜欢咯。哈!我只是会讲一些重要的事件,我学到的,我领悟到的,和我看的一切而已。如果你是我的同营朋友,不用担心,你们的秘密都不会在这里曝光的。哈

03天 30/12/08 晴 星期二

迎生日 majilis perasmian plkn kem syruz kumpulan 1/siri6/2009
今天,就是我们正是的迎生日。我们还是在6。30有做早操。八点多左右,我们有一项满重要的仪式的出席,那就是迎生日 majilis perasmian plkn kem syruz kumpulan 1/siri6/2009。这个仪式后,我们就是正式的开始我们的一切的活动咯。地点是在我们的多用途的食堂咯。本来我是很我的朋友坐在后面的,打算睡觉的。但是结果被老师叫去前面坐,居然还给我坐在第一排,而且还是大力人讲话的前面。瓦老了,多恐怖。尤其,是我们的tkp的眼神。

我们的心声
在有一位女马来人的staff pengurusan,问我们:
"谁是自愿来这里的,请举手。。"(反应:只有几个人举手)
“谁是50自愿+50被逼”。。。(反应:差不多整场的人举手)
“谁是被逼的?”(反应:真的有几个人)
图1:一画的是ketua dorm,两画的是ketua kompeni,三画的是ketua wira 和ketua wirawati ,四画是penghulu(最高的)

老师的冷笑话
接下来,全体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自我介绍。在他们介绍的过程,他们好像真的很享受这里的生活。有的老师也是知道我们在这里的,是有点无聊的。结果,讲了一些了笑话。我只是听得懂一些而已,有的我真的不明白他们在讲什么的。嗨。结果,我旁边的马来人笑了,我还在问他,你们什么东西好笑。他说了,我才慢半拍的笑。

第一批的营员是“特别的”?
我们一进来我们的一位staff pengurusan,告诉我们,我们全部都是都是一批很“特别”精选的一群。很多都是很聪明的,有些是运动健将,有些是学校的灵魂人物等。一开始,我真的不是很相信我们是被选的。那里有可能,国防部有这么得空选我们出来。过后,认识了我周围的朋友后,真的就像老师他们所说的一样。我认识的朋友当中,有一位篮球的州手,有一位马来人他的奖状都有好几本,有几位都是学校的第一班的学生。。。要好好的相他们学习咯。



图2:他们穿着的就是我所说的baju sukan ..


多元种族,多元语言和文字
我们在这里无可否认真的认识了很多其他种族的生活习惯,文化,语言,文字,风俗文化。。由于我在那里时常在,宿舍里写我的日记的,所以很多其他种族的朋友就过来请教我学华语。当然,我也是有学其他语言,包括了bahaasa arab , bahasa india , tulisan jawi ...现才,发现到要学习新的语言真的不简单。


04天 31/2/08 晴 星期四

选择
20分钟选完两套衣
今天,老师分给我们四套衣服。
-两套是baju kelas (两条蓝色好像邮差衣服,两条有点像slake的裤,一双西鞋,一个裤带,和一顶鸭嘴帽)
-两套是baju sukan/PT(两条蓝色有领的衣服,两条运动裤,一双运动鞋)
-两条inner (这条我满喜欢的,又凉,又好看)
-6双袜子(两双是西鞋的袜子,两双是兵鞋的袜子,两双是白袜*给运动鞋的)
以上的一切是属于我们的,免费的咯

我们一直以来上选衣服都很慢的我,结果当时的情况就像在超市大减价的时候,很多人在抢自己要的东西。但是,最有还是成功在限定的时间拿到自己要拿的东西咯。
原来,人生都充满选择。我们有时甚至要在我们想象不到的情况下,要做出选择。

Orientasi Camp
今天下午,我们在kraf hutan那边举行了我们的kompeni的交流会。Kraf hutan 是一个靠近我们湖边的空地,那里大多数用来教我们如何用绳子和木材来起我们的基本的家具。这次的交流会的主要的目地是,让大家有机会认识自己的组员,他的是来自哪里。马来人的名字,我真的记到有点头痛。全部人,真的好像擦不多一样的。

图三:上星期五的佛学班的情况,专心了。。他们穿着就是baju kelas.


第一个和朋友过的元旦

每年的元旦,都是在家和我的朋友看电视机里的倒数活动。嗨!但是,今年还是和我的朋友一起到数2009年的到来咯。。哈哈。今晚,好像全部的教练都回家的感觉,只是剩下几位老师而已。我们就这样的,烟花的声音陪我们度过了今年的元旦。

领袖篇

如果要在这个营里做领袖,真的不简单,时常都要面对无限的压力。哈!这些东西,我早就在学校的课外活动,知道了。但是,在这里的领有点要小心。在这里是有多元种族的,而在我以前的学校只是有一个种族而已,因为我在华校读。哈。这就是为什么营里的老师时常鼓励我们和其他种族沟通。但是,在沟通的时候,自己要小心,应该不是小心,而是尊重他们。




更多 国民服务故事 :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我的三个月的NS生活#画里有话#第二天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我的三个月的NS生活。。。前言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我的三个月的NS 预告版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我的三个月的NS ~出发前的感激篇+投票活动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我的三个月的NS生活。。。报安篇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喝茶法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国民服务是历史,SPM是未来!




7 Responses
  1. @ting Says:

    哈哈,那我老姐以前岂不是被特别“精选”的咯?XD


  2. 14 Says:

    你老姐是第及批地。。。我觉得他们讲笑而已拉。。


  3. wltee25 Says:

    哇!你真的把每一天的事件都告诉出来


  4. 14 Says:

    上次,我都讲了咯。。我要看我的意志力又多强咯


  5. zzhen Says:

    你應該是一半被逼一半愿意~~


  6. Pik Ling Says:

    我是第三批的咧,听说第三批的不是被退学了@没有念书了出来工作了的就是成绩很差的...
    我好像都不是吧...百思不得其解也...:P
    在camp里可以一直拍照的吗?


  7. 14 Says:

    to 龙猫:
    其实,我从中1就很想去了得。。当时,我的senior有去,然后回来跟我们分享了很多。。所以,我觉得很不错。所以,我用了中学的这几年,训练了。。想不到,我想得到的,全部都得了。。中ns,第一批,在我的槟城。。哈哈

    to PikuLingu :
    老实的说,第三批地学生,真的比第一和第二批,来得多纪律的问题。所以,你可以看到的就是老师会馆的很严。他们严,就是不希望有任何的你们不想发生的东西发生。第三批也是kumpulan istimewa..。。你知道啦。。为什么是。。。istimewa 咯。。自于活动的方面,你们会比较注重pphysical training ..包括了很多的户外活动,操步,upserling,kayaking,rakit , 球类运动, tali tinggi, tali rendah ...

    至于拍照,是不被允许的。。。但是,这就要看你们的营的纪律。。有的营,你拿有camera的handphone, 他们就没收到你们出camp才有得拿。拍照就要看情况,总的来讲,自己要sheng mok(广东)。。哈哈。。不要给老师看到咯。。但是,最后几天老师回明白的拉。。哈哈。。活动在进行的时候,100%没得拍。。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