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也会发明草药


TRAVEL 2007 MEDICAL DISCOVERED AWARD

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彩虹
16/5/2007 - - - - - - -我生命中一个重要的历史日期

我一早起来,拿起我的手机。。。看到有一条NEW MESSAGE 。。。里面写着
"恭喜你们进入了药用植物研发奖决赛详情我们会尽快寄到学校。(筹委会主席张XX)''
我一看到这个MESSAGE .....
本来STEAM STEAM 的我也变成精神。。。。。。

实,我和我的两位朋友前个月我们参加了由‘马来西亚中医针灸联合总会’所主办的“草药植物研发奖”。。。
一开始,我们打算随便做做而以。。。。拿证书。。。
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今年才FORM 4 而已。。。不可能发明什么草药。。。。又要原创的。。。。又要什么的。。。。
我们的时间也有限。。。。。
本来是三个月的时间,就变成一个月。。。。。
因为我们又遇到学校放假。。。。。学校又迟给信。。。。。。

们又要自己找资料。。。。自己找药草。。。。自己发明方法来保存。。。。。
但是,一开始找资料,就遇到很大的问题。。。。
你们一定讲有INTERNET , 什么难的??
但是我才发现到INTERNET 不是万能的。。。。
因为在INTERNET 找到的植物,我们又不能找到那个植物。。。
不可能我们进森林里找吗?
即使我们进森林,我们又不知道什么草来的。。。。。。

们真的好像有点靠幸运。。。。
我们不停的问其他老师的意见。。。
我们最后从我的华文老师给了我们一些在我们所能得到的植物。。。。。
我们才知道我们的目标慢慢的接近了。。。。
结果,我们就差不多每天的留在学校做实验。。。。。
发明无人知道是什么的东东。。。。。
要怎样怎样证明。。。。。。。

这样的我们牺牲我们的休息时间,
我们迟去DUTY , 我们浪费了我们玩的时间。。。。
就这样我们的到了要寄去的日子。。。。
虽然,眼看我们就要雨过天晴。。。。
但是,我们到了最后一步也遇到问题。。。。
那就是负责老师请病假。。。。
不够时间寄去。。。。
不知道怎样寄去。。。。
谁寄去。。。。。。

是,我们还是在一个早上搞完。。。。。
我们就这样的完成我们的路。。。。。
就直到那天的早上,
我自己也差点忘了我有参加这个比赛。。。。。
连我自己也不相信,眼前的东西。。。。。

要感谢的。。。。。

TEACHERS
MISS CHANG (MY LKPS TEACHER )--------HELP ME TO POSS THE PRODUCT
MISS ONN(MY PHYSICS TEACHER ) -----HELP ME ACT AS OUR INCHARGE TEACHER
MR. KHANG (MY ADD MATH TEACHER )----LET ME TO JOIN THE COMPETITION EVENTHOUGH HE ALWAYS GIVE US NEGATIVE THINKING
PUAN ROSFADIAH(MY INCHARGE TEACHER )-------STAY BACK TO SEE US TO DO EXPRIMENT
PUAN KHOO DIK DIK(MY BIO TEACHER )--------------LET ME TO JOIN AND HELP US TO JOIN THE GRAMMER MISTAKE WHEN WRITTING THE
REPORT
林淑萍师(MY CHINESE TEACHER ) ----------------------GIVE ME THE IDEA OF THE PROJECT AND THE PLAT NAME
THE LIBRARY HELPER ----------------------------------------GIVEME THE IDEA ABOUT THE WAY THE PRSAUVE THE EDICINE
ALL CHUNG HWA CONFUCIAN TEACHER THAT I HAVE TAKE ADVICE FROM THEM

STUDENTS AND FRIENDS
OOI BEE WANG 5S1 -----------------HELP US TO TAKE CARE THE WHITE RATS EVENTHOUGH 1 IS ALREADY DEATH
KWOK JIN REN 4S1 ------------------GIVE ME A BIG WHITE PAPER TO PACK THE BOX THAT HAD TO SEND TO KL AT THE LAST DAY
TAN CHAW CHONG 4S2 -------------HELP US IN THE LAB
4S1 STUDENT AND 5S1 STUDENT THAT HAVE BEING GIVE US HELPING

TEAM MEMBERS
ME
YEOH HONG BOON
LIM BEE PENG


以下就是我去吉隆玻的节目表了:
15/7/2007 AM
10.00
我们到penang terminal bus station,然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的三天两夜的吉隆玻的travel了。我的巴士票是RM27.60.(如果没记错)
PM
1.00
我们到了SIMPANG PULAI的休息站。那里我买了,不是应该是我的老师请我吃了一包的JAMBU和一包的木果,总共RM2.因为我们的长途巴士只停下一次,那一定要去尿尿咯。在这里,我发生了一个很尴尬的事情。这个事发生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我们是和钟灵中学的学生一起去。其中一个是和我是一样位学摩多的。那我要下车的时候,他好像是要更我打招呼的,但是我就直直的下车了,弄得他很尴尬。讲真的,这是我朋友跟我说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我的朋友每天玩我的。
3.40
我们到吉隆玻了。其实,我们在槟城到这里都在谈天。我们是整辆巴士最吵的。我们正在
-研究为什么,我们会进入决赛
-我们的一路走来的路
-时事(教育)
-老师的内心世界
-LPKS的东西
4.00
我们到KL的车站的附近吃了我们的午餐咯。那就是吃KFC。那里的KFC RESTOURANT虽然是很小,但是很多人,也许是哪里是靠近巴士站咯。讲真的个巴士站真的很复杂咯,怪不得我的爸爸叫我小心。我们KFC大概是RM5+.++.由于我们要在5.00前到我们的HOTEL CHECK IN 咯,所以要吃快点。
4.25
吃完KFC.一定是要赶去我们的酒店咯,我们就要去找德士咯。刚刚好走出了KFC的店我们就坐上了一辆用MAC,DONALD的广告纸的德士。我们一定是要问价先咯,那就是RM25.
4.55
我们到了HOTEL咯。还好,我们没有迟到咯。我们一进大门就看到,两位大概是19岁的妹妹等我们咯,不要想歪拉,是来比赛报道的啦。讲真的还满美的咯。在他们的桌上有几个是别组的产品。我们一看到的是一瓶又一瓶的研发产品。他们都是小小的,很可爱的。我们的呐,就是最大的。看了就会没有信心了。那两位妹妹就给了我们房间的CARD和早餐的BOUCHER.那间HOTEL是HOTEL BUSINESS INN HOTEL是2 STARSSSSS的。然后,就微笑的跟我们说:“等下你们7。00 PM下来吃DINNER.”我们一进去LIFT,就讲那个CRIME做的产品了,我们每个人都讲一定得奖的,那个。我住在707房,而我的一个朋友和我的老师住在708房也就是我们的对面咯。然后,去708房练习我们的“PRESENTATION”.其实,在这里我们就发明了我们来KL的一个口号,那就是“TRAVEL第一,比赛第二”
7.00
我们下去HOTEL的LOBI旁边的RESTORANT吃我们的DINNER,在那里我们就是来自芙蓉中华独中的队伍。他们的老师真的很年轻,年轻到我以为他是学生,真的很尴尬咯。。由于我们,刚刚才吃KFC所以我们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就是在这里我才发现到我妈妈所煮的菜真的很好吃。
8.00
我们到HOTEL的BALLROOM去出席一项比赛前的讲座会。那是,一个INTRODUCTION而以拉。主要的就是一下几点啦
-中国的大陆的草药要用完了
-药用的植物的好处和认识
-知道的就是宝,不知者是草
-环保的作用
-建康的认识
-深入的研究和开发新的产品
9.00
要讲的也完了。那就是要问问题的时候了,在这里就是最惨的拉,就是通过问题讲到然整场笑。首先的就讲,你们的PRESENTATION不可以有的学校LOGO那就有人问我们的校衣和领带。那他们就讲他们会给我们一个STICKER GAM 上去。那我就问我们的领带是整条都是LOGO.那就要GAM整条吗?是不是感到很尴尬。我们就抽签了。我们拿了10号的幸运号码。过后,我们就试试我们明天用的电脑。我就是一个不小心,就看到了,一组的“PRESENTATION”,真的很棒,他们有56个SLIDE,当中有3+的试用者,还有全都是字的。
10.00
我们回到房间了。然后,我的一位朋友讲到7ELEVEN然后就是她没有去过,那我们就去咯。她真的有点好笑,她自己讲她没有去过7ELEVEN,然后问我们那里是有卖什么的,那个机器是怎样用的拉。。。。HAHAHA..我们买了一罐MINERAL WATER-RM1.70那我们走出来才发现到有一间杂货店。。。真的很GERAM…..不用尽拉,当作在KL投资吧!
10.48
回HOTEL咯,然后就是去冲凉,睡觉咯。。。。其实,那晚我好像睡了,大约是12我有被吵醒了,然后睡了。。。

16/7/2007
AM
5.30
醒了。有可能今天是比赛吧,还是我每天大约是5。00就要起身了。。有点紧张了,开始练习咯。。。。
7.00
吃早餐了。。。开始有胃口了。。。
7.30
回去房间冲凉,然后去练习“PRESENTATION”从那免费的报纸中,我们看到了昨晚,我们下车的那个车站有炸弹,幸运我们没有过那里。还有的是看到那医中的报道咯,正
10.00
下去吃茶点。。。紧张了还能吃吗?
11.10
比赛咯。。。我们是第十组的。。TEN TEN TEN……我们的三个月的汗就要完了
12.00
颁发证书的时候了。。。真的有点满足感了,真的即使我们每有那任何的奖,我们的每一个人的心都没有后悔过。学校的老师和朋友,家里的亲戚真的好给了我们三个人一把力量。一个重来没有上过台的人也能把它的想法发表了出来,一个时常讲话脚震的人,也就是这次的比赛没了,一个时常忘词的人,也能一个字都不漏的讲了出来了。我想我们的一切都进行了很顺利。真的第一次试过有这幕哦
1.00
吃我们的午餐咯。这一次我们就和芙蓉中华中学的参赛者一起吃我们的午餐,好也,我们又认识了一对的队伍了。 1.30
回房冲凉咯。。。准备去我的travel咯。。。KLCC I LIKE IT….
2.00
到LOBI集合去KLCC.半个小时后,巴士来了。。。
2.45
到KLCC了。真的很高喔,我们真的要像图报子喽。。。我们说不要去SHOPPING因为很贵那里的东西,我们决定到PERTO SCIENCE.就在这里,我体验了,没有人体验的东西,那就是我们进入了很多有NO ENTRE 的门.一个又一个的门,然后我们用了VIP的LIFT下了入口处,因为我们没有时间来看到完了,就是这样喽,使然我们没有走完,我们觉得很要玩了,又刺激喽。。。如果真的还有机会,我真的会去一次。
4.30
下去等巴士了。。。HAIZZZZZ,我发烧。。。。。
5.00
巴士到了
6.00
到我们的酒店了,冲凉准备到医中之夜。。。
6.30
到了医中之夜 我们的学校和我们隔壁桌的学校是全场最乱的。。。当那个幸运号码被公布时,一定有人讲yesyes的话的,然后周围的人全部都看过来的,不知道是光荣还是。。。。我们全部是全大马的在33间学校中TOP 12。。。9间学校那优胜奖,然后1,2,3名喽。。。槟城钟灵中学那第二,和第三,霹雳金宝培元国中拿第一。。。我们已经输的很心肝口福了。。。其实到现在,我们还想不到为什么是TOP 12...我们在当晚总之,我们是最popular的。。。

10.00
医中之夜完毕。有可能我太热情了,我的烧又来了。。。
11.00
到酒店,冲凉,玩TRUE OR DARE......我先在,我才知道我的学校已经很幸福了。有的smjk的学校,早上要读英文版本,早上要读华语的,他们的少年时期真惨。。。
2.00
GOOD NIGHT
17/6/2007
AM
6.00

WAKE UP
7.00
BREAKFAST
8.00
CHECK OUT.......老师的弟弟和老师带我们吉隆玻6小时游,。。。。。
8.04
GO TO THE EYE OF MALAYSIA WHICH LOCATED IN TASIK TITIWANGSA。。this is my 1st time go there , not so high only lah.....anyway bcoz of the time i m not go to ride la
9.00
到LOYAK but too early ,no shop is open lah
10.00
坐MONORAIL到KL SENTRAL让后到TIMES SQUARE,我的第一次
11.00
到达TIMES SQUARE的THEME PARK。买纪念品。。。。买衣服给mr.khang,买衣服给我自己,买给我的爸爸当做父亲节礼物。。。
2.30
到车站了,一上车就要睡觉咯。。。。
2.44
起发回PENANG
6.45
到PENANG了
这一次,吉隆玻拿了我的以下第一次
第一次
-穿KUT
-GO TO KL SENTUL
-GO TO KLCC
-GO TO TIMES SQUARE
-GO TO LAYAK
-GO TO THE EYE OF MALAYSIA
-GO TO 7 11
-GO TO THE OTHER STATE WITH MY FRIEND N MY TEACHER
-TAKE MONORAIL
-TAKE BUS EXPRESS
-ATTEND SO FORMAL 1 FUNCTION
- STAY IN SAME ROOM WITH MY FRIEND(HOTEL)
-MEET MY FRIEND UNTIL MIDNIGHT
-HAVE A ADVENTURE TRAVEL (IN THE PETRO SCIENCE OF THE KLCC)
-GET THE 奖杯IN MY SECONDARY SCHOOL
-TAKE 2 CERTIFICATE AT 1 COMPETITION
-SO CRAZY IN THE FORMAL FUNCTION
-PROUD TO MY SCHOOL
-BUY THING 4 MY TEACHER
-TAKE MSN ADDRESS FROM THE PEOPLE THAT I DUNNO
-GO OUT THE SCHOOL N STATE TO PARTICIPATE COMPETITION
-HAVE A TALK BESIDE IN THE SCHOOL
-PAIN IN MY TRAVEL

WHY I LIKE THIS TRAVEL+COMPETITION,BECOUSE
-GET FREE HOTEL
-GET FREE FOOD BESIDE WHEN THE 1ST N 2ND DAY
-GET THE FREE TRANSPORT
-HAVE SO MANY 1ST TIME
-GO TRAVEL WITH MY FRIEND
-CAN GET CERTIFICATE N MONEY
-LERN MANY THING
-MORE UNDERSTAND ABOUT KL
-CAN FREE LIKE A BIRD 1 TO DO JUST DO EAT
-CAN GET MORE NEW FRIEND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