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也会做能“飞”的飞机
PROGRAM PENGGALAKAN SAINS&TEKNOLOGI(PPST)

PULAU PINANG 2007
地点:Kompleks Dewan Kuliah, Kampus Kejuruteraan,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NIBONG TEBAL

时间:9。00AM-2.30PM
Pertandingan ‘Super Aircraft Design’
第一名:SMJK CHUNG HWA CONFUCIAN


我的日记就从我们得到这个比赛的信开始。。。就应该是一个月前。。。我们的老师就花了大约1个星期选参赛者。。。就这样我们就浪费了一个星期。。。就在这里我学习了“机会是要自己争取得,没有一个人是会帮你的,成功就在你的手上”就看我们如何选我们的队员
Ø一位是女的(是有台上的经验,辩论员)
Ø一名男的(是高级数学高手)
Ø一名男的(美术总监)
Ø一名男(有台上经验,即席演讲高手)
三名男的和一名男的有参加过以下的比赛

我们这次也与到了不少考验
-我们的飞机到底是要用什么做-我们的飞机是要飞的吗-aircraft 是飞机还是太空船。。。接过我们已开始就设计了太空船,但是应该是命 中注定了,我们的第一次就讨论了我们的比赛的飞机
-我们的学校的老师我们都要去问他们的意见。。。
-我们的材料如何去买。。。一个讲要去乐队,一个讲看先。。。最后,才在最后 一秒去买,大概花了RM30-
-那边给的电话,是废的。。。什么都叫我们去看他们FAX的纸,什么都没有-规则没有很详细,就是这样我们就用了LEGO-就刚好,我的一位朋友就问我们要用它的LEGO吗?我们就叫他带来楼。。。他 的就可以买一辆MOTOR,而且非常的小,就连要找一样东西都要花半个小时。。
-就是不知道要不要飞的飞机,我们就花了整整两个星期才做完。。。就连我们的讲稿都不清楚
-我们的每一节的课,有时间就被逼要导论今天要留到几点,明天要不要留-休息节,就要去美术室割飞机的模型-我们就看我们留在学校的情形-我们要学会忍,即使是很累很忙,我们都在忍,就连要上厕所,都要忍
-我们两个人在割,两个人就在试飞机能飞吗-我还记得我们弄坏了一些东西
-我们在那里不可太大声,因为我们的课室有老师在上课

我们的飞机真的能飞吗???
我们基本上,做了很大胆的尝试,就连老师在教书,我们还在用PLAYER则铁线。我们的飞机不断的在改造,就是这个地方应该是错的就脱出来,那个那来装。就一个有又一个的血汗,就这样了把我们的飞机丢上天。就是在那个早上,我们就连课都不要上的心态,在草场丢飞机。不知道的老师就以为我们是神经的,这么大了,还玩飞机。但是我们的飞机可以丢到我走15步的位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飞机到了最后一个星期坏了。。。它不能像以前这样飞了。。。这时我们的每一个人的心就好像玻璃打进我们的心。也许,就在那时我们才认真起来。。。

到了最后两天。。。。
我们的带队老师才知道要换。。。我们的讲稿才要讲。。。我们的PRESENTATION现在才要做。。。我们的团结的火力,现在才起火。。。我们的心先在才启动。。。

我的牺牲
我每天要走1KM的路去搭巴士,还要转站。。要花2HOUR才到家。。。我就写了这首诗(我的所见到的东西和学到的东西)

最后两天(星期四)
PONTENG 两个小时去问校长的意见。。。。被射到很残最后一天(星期五)我们总共PONTENG了四节,去做我们的PRESENTATION…
那天下午我们留到下午5点,我们的FINAL PROPOSAL在晚上9。00才做完。
就在那天下午,我们的带队老师很严术的讲了几句。。我们才回家整整的去被稿。。我们的摊位的卡片在10।00PM才完工。。那天晚上,我真的很累了。。。GOOD NIGHT

当天的每一幕
5。55AM 起身,吃MANGGI MEE।洗澡
6.30AM 去学校,集合。。。老师讲我迟到。。但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原来我的另一个队员也迟到。
7.00AM到学校
7.05AM出发。。。我的带队老师才驾80KM/H。。。真难得。。
7.45AM我们和SMJK UNION是最早来得。。我们去哪儿报到。。 我们在讨论是否要丢飞机吗?因为太冒险了,不是死就是生
8.00AM我们都抱着玩玩的心态来得。。。我们可以看到大约全部组都开始准备 他们的COUNTER,我们就是最后一组开我们的档的。。。我们在公园 冒着雨练习我们的PRESENTATION
8.30AM开幕典礼
9.00AM我们下去我们的老师的车,做最后的决定,要不要表演飞机。。。就连 在我们旁边的SMJK UNION一直在讲悄悄话。。。我们就决定选择冒险 我们就请了我们的美术总监当我们的飞机灵幻。
9.15AMTAKLIMAT MENGENAI PERTANDINGAN
9.30AM我们才下去拿我们的飞机上来。。。我们的策列就是好戏在后头。。。 我们看到的飞机全都是布置到很美的,我们一拿上来的是两驾有骨没皮 的机身。。。每个人都在看着我们,为什么那这样的飞机来比赛。。但 是他们不知道,真料在纸带里。。。
9.45AM是我试飞机的时候,我们的飞机终于回来了。。这时,我喊了一声。。
10.00 AM 我们的摊位是最多人来的。。他们一看到LEGO就很兴奋类。。。 我们幸运的就是有很多USM的学生给我们意见,我们就跟他们讲解。 我们的摊位最特别的就是可以玩飞机。。。全场只有一组可以飞。
11.00AM JUDGE来喽。。。我们的这一组,是问最少问题的。。。一位JUDGE 是RUSIA的。。。一名是马来人。。。
11.30AM我们去看展览了。。就在这里我看到了不少老师不会的东东。。真的好 像交流一样。。
12.00AM PICNIC在楼梯旁
1.00PM 发呆和我的老师在交流。。有去看展览会
2.00PM 成绩揭晓。。。第4, 第3, 第二,第一。。。 我那我的CAMERA交给我前面的USM 学生。。我就对他说:“我不 相信没有奇迹”JOHAN UTK SUPERAIRCRAFT ADALAH SEKOLAH MENENGAH JENIS KEBANGSAAN CHUNG HWA CONFUCIAN…
।2।30 PM就合照
2.45PM 回PENANG3।00PM 去PENANG TESCO吃PIZZ HUT(RM50)AROUND

学到什么?
1. 过程vs奖以我的经验,有没有赢奖是没有这么重要。如果,你是不劳而获,即使你是得了一个全世界的最大奖项,你是不会满足的,不会感到那一种成就感。相反的,如果你真的把你的心都交出来,即使你得到最后一名,你会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高兴,最满足的人。所以,过程真的很重要
2। 团队的精神是成功的钥匙。。。我想没有一队团队,是没有吵架过的。我的组也是不另外,其实人与人相处,是有不同的想法。。就是不同的想法,我们才有机会建立我们之间的桥梁。我们有时,真的必须把我们内心的想法,发表出来,不然有一天你就会像火山一样伤了皮此的关系。。我想有时,当我们开会或是我们在讨论某种问题时都应该,每个人给一些自己的意见,因为我们都有不同的想法,而且背景都是不一样的

3.不要自私,或是经经济较我想社会里的人,最近都是以这样的心态来帮助人了。就要好像,我参加这种比赛,其实很多老师都是不想当我们的顾问老师或是负责老师。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的带队老师和顾问老师。我想如果没有他们,我看今天都没有机会在这里讲话。在团队方面,团员也不应有这样的心态。不然我看,你们过后一定会后悔的。。在我们的这次比赛,我看我们应该没有这种态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牺牲了我们的时间,我们的精神等,甚至还要面对家里的压力和学业上的压力。。。

4।队长是团队的推动力在我们的这次比赛,我发现到了队长是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在我们要比赛的是侯,我们的整个策列换到完,就是我们的队长在最后的3分钟内换到完。我们本来是要用laptop来present的,但是我们发现我们讲了不错。。就没有用了。但是其实,我也发现到了么每个团员都是队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都互相配合


5.时间就是本钱你们应该知道商人都很争惜他们的时间。其实我们参加这个比赛,时间真的很重要,我们开会时都会常常的提醒自己我们还剩几久我们可以讨论。我们有时甚至有时一天能讨论七八东西。其实我们没有开会之前,能的话先写下你们的开会议程,或是有一个目标。。这样你真的能省下很多时间。。

6.机会是自己争取的 我们的这次比赛,有可能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才有机会参加。还有的是我们都不 断争取机会去把我们的飞机做好。

7.一个人的信念真的很重要 我看很多人都不知道信念的重要性。其实一个信念就,你的推动力真的会变更 大。
0 Responses